竖心台

双黑太中文。练笔。文笔稚嫩思想简单。

独占欲

原作背景

17岁少年的场合


0


“中也,动手吧。”

太宰治的声音仿若是从最底层的地狱传来,带着足以焚烤一切的尖利火舌传入他的耳中。中原中也一个眼风也没有分给他,只是保持着锁喉的姿势,用自己常年随身携带的小刀抵着面前正一脸惊恐加上茫然无措注视着自己的年轻男人,冰蓝色的眸子里带着毫不遮掩的杀意。


1


一个月前。


结束任务后的小酌总是令人精神放松,身心舒畅……如果不是跟太宰治在一起的话。

“太宰先生真的是很令人钦佩呢,如此年纪,就取得了这般成就。”女子染着正红色指甲油的手指充满暗示意味的划过太宰治的领带,搭上他一侧肩膀,几乎整个人都要倒在他的怀里。贴身的黑色长裙包裹出她玲珑有致的身材,胸前规模不可小觑的饱满紧贴着太宰治的胸口,颜色明艳的唇瓣微微翘起,轻扫过太宰治的颈侧,酒吧里昏暗暧昧的灯光在她裸露的肩头撒下一抹红色。

如此美景,几乎令每一个目睹的男人都血脉喷张。可是女子眼中并无他人,像是不胜酒力一般软倒在面前这位年仅17岁的黑手党干部身上,眼神里的爱慕与渴望一目了然。当然太宰治也没让美女失望,他抬起手,松松搭在女子腰侧,没被绷带缠住的眸子里含着清浅的笑意,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温柔又多情。

女子看的有些痴了,竟是大着胆子伸出另一只手臂,环上眼前的人的脖颈,注视着他微微上翘的形状优美的薄唇,凑上身去,想要夺取一个吻。性感娇艳的红唇微张,缓缓缩短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二人的呼吸都纠缠在一起,二人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旖旎热烈起来。

坐在他们身旁一个身位之隔的中原中也见状,握着酒杯的手微微紧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原状。他别开视线,端起酒杯,仰头一口把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把杯子放回到吧台上。

“咚。”酒杯与桌面接触,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

这个不大的声响很快淹没在酒吧的背景音乐中,却并没有逃过太宰治的耳朵。他大半个身子背对着中原中也,却好像对身后人的神态举动一目了然。这个声音就像是情欲的休止符,另太宰治周身暧昧的气息一扫而空,他嘴角的弧度却无声的拉大了。他愉悦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红唇,轻巧的一侧身,这个本来即将发生的吻最终只是擦过他的发丝,在发尾处留下一抹不甘心的红色。

“抱歉,因为一会儿还有别的任务,我担心如果真的得到了你这样美人的吻,我会一整晚都无心工作,那就麻烦了啊。”太宰治笑着看着面前面露不甘和失落神色的女子,温柔的帮她把一边头发别到耳后,声音低沉又性感,“若是下一个休息日我们再在这里遇到,我可就不会再手下留情啦。”

女子脸上的红晕又回来了,她柔若无骨的靠在太宰治怀里,刚想问他的联系方式,就听到太宰治说道:“那我今天就先失陪了。”她抬起眼,眼前的男人撤回放在她腰侧的手,轻巧的推开她,端着酒杯溜溜达达的走到几步远的一个有着亮眼橘色发丝的小个子男人身边坐了下来。她认出来那位是太宰治的搭档,黑手党的干部候补中原中也。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没有再跟过去,转头走开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会说谎啊太宰,”太宰治刚一坐下,中原中也就面带嘲讽的看着他说道,“什么叫接下来有别的任务?我们今天的任务都完成了不是吗?”

“真过分啊中也,”太宰治玩味的笑着,侧着头托腮看着他,“要不是因为中也在一旁显得很落寞的样子,我也是不会拒绝一个来自美女的吻的哦。”

“我看你是眼睛被酒精泡烂了吧,混蛋太宰?”中原中也高高挑起一边眉毛,“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落寞了啊?倒不如说你跟那个女的走得远点我才更开心。”

“骗人。”太宰治笑着摇摇头,安静的看着他。中原中也莫名有些心虚,他没好气的切了一声,没再就这个问题跟太宰治争辩,只是垂下头,含了一大口酒,咽下去的时候食道被酒精刺激的火辣辣的发痛。

这间酒吧离港口黑手党的本部大楼不过一条街的距离,本身就是黑手党旗下的店,来往的顾客,店里的店员,大多都和黑手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供应给客人的酒,也一直都是符合客人喜好,水准以上的佳品。以往中原中也闲暇时喜欢来这间酒吧,一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和私密性都很有保障,二就是因为这里的酒总是很合他的胃口。可是今天不知为何,这已经是第二杯,喝进去的酒却索然无味,寡淡的如同清水一般,甚至还带着微微的苦。他没抬头,但是能清楚的感觉到太宰治的视线仍然落在他的身上,如同带着温度一般,让他的耳根都染上一层热度。

中原中也自打有意识以来,害怕这个关键词,连带着它的其他衍生词,就已经从他的人生字典中被毫不留情的删去了。他就像是一个莽撞而无畏的小怪兽,就算是命悬一线,被狠狠地踩进脏臭的污泥里的时候,他也从没体会过恐惧,从没想过退缩。但是现在他却有些不敢抬头看太宰治的眼睛。

他能想象得到。此刻那双好看到要命的棕红色眼睛正带着调笑的注视着他,嘴角一定挂着那自己每次看到都会火大到要命的游刃有余的笑容。刚才太宰治为什么会拒绝了那场艳遇,说实话他并不知道,太宰治所谓的“见他落寞”之类的言论虽然肯定是戏弄他的谎言,但是中原中也却无法否认自己刚才看到二人距离拉近的时候心中升腾起的火气,而在太宰治躲开的时候他确实是松了一口气的。

他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猜清楚过太宰治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不过他却总是能感觉自己的所思所想其实已经被太宰治看得一清二楚。

这还真是令人不爽。

中原中也这样想着,泄恨似的喝下一大口酒。


2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黏腻缠人的不爽情绪在隔天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达到了一个新的顶峰。

第二日中原中也顶着宿醉还隐隐作痛的头一大早赶到港口,今天有一批很重要的货抵港,任何闪失都出不得。话虽是这么说,但是一大早上把自己强行从柔软舒适的床上拉起来吹冷风,任谁的心情都不会十分美丽。中原中也顶着海风吹了一个小时,盯着货物交接,派手下仔细核对了数量和品质,来回折腾了两个小时左右才顶着朝阳回到他和太宰治的双人公寓。拿钥匙开门的时候他就隐隐听到了从室内传来熟悉的说话声,他揉了揉胀痛的额角,推开了门。

往日总是要睡到最后一分钟的太宰治一反常态的已经起来了,此刻正穿着家居服趴在客厅的沙发上讲电话。中原中也换了鞋,途经他身旁的时候听到太宰治用一种让他头皮发麻的温柔声调对着电话那边的人说道:“我也很想你,佑子小姐,那我们中午见吧。”

中原中也冲着厨房,本来想随便做些早饭的脚步一顿,不着痕迹的转了个方向,脱下外套挂到一旁,直接进了卧室。他也懒得换衣服,一头扎进床上,感觉自己头疼的更厉害了,太阳穴都在一跳一跳的痛。

他对这个佑子小姐并不陌生,是几周前他们在酒吧的时候过来问太宰治要联系方式的女孩子,长相清秀,有一头亮眼的黑色长发,连他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太宰治在酒吧勾搭上女人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不过没想到这次他们居然这么久了还能保持着联系,而且感觉还打得火热。

可是这又关我什么事情呢?中原中也把头埋在枕头里昏昏沉沉地想,那个混蛋一向如此,沾花惹草从没断过,不是在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就应该有这个自觉了吗?他感觉身上有些发冷,胡乱把一旁揉成一团的被子拉过来盖在自己身上,缩成一团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中原中也一会儿梦到自己还在羊的时候,孩子们聚在一起吵吵闹闹的样子,一会儿又梦到自己在擂钵街第一次遇见太宰治把他踩在脚下的场景,一会儿又梦到红叶大姐训练他时候的场景。他昏昏沉沉,在梦里都觉得浑身乏力,好像之前随意操纵的重力都反噬了一般的压在身上,让他呼吸都觉得费劲。

“中也,中也。”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让他觉得更加心烦意乱。什么嘛,连做梦都逃不开这个可恶的家伙吗?他正愤愤的这么想着,一个微凉的东西贴上他的额头,给他带来了些许清明。

“中也,别睡了,你发烧了。”中原中也有些费力的睁开眼,看清了眼前的场景。太宰治紧挨着他坐在自己的床边,刚才自己感觉到微凉的东西是太宰治抚上他额头的手。太宰治微微蹙着眉,扶他坐起来,递给他已经准备好的退烧药和水。中原中也默不作声地接了过来,吞下药片以后又喝了两口水,把杯子放到一旁的床头柜上以后又重新裹着被子躺了下去。

“我要睡觉了。”他闷闷的声音从被子底下传了过来。太宰治闻言笑了起来:“还真是没良心的小蛞蝓,连声谢谢都没有的吗?我可是为了照顾你特意跟首领请的假啊。”

“胡说,明明是你自己想趁机翘班吧。”中原中也蒙着大半个头,头发因为睡觉而乱蓬蓬的。太宰治故意拉长声音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把本来就乱糟糟的发丝揉的更乱了一些:“我今天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好心没好报了,”他站起身来,床垫微微回弹了一下,“要不是担心中也会被烧的更傻我才不会管你呢。”

中原中也闻言拉开被子怒目相对,在看见太宰治换衣服的时候愣了一下:“你要出去?”

“嗯,”太宰治一边系袖口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提前和人有约。”

中原中也闻言没再多说什么,拉着被子重新躺了回去。太宰治披上外套,转头一看,只能看见被子鼓成一团,只有一个毛茸茸的橘色头顶露在外面。他走上前去,把中原中也盖住大半个脸的被子往下拽了拽,盯着中原中也因为发烧而有些潮红的脸说道:“中也,照你这么盖被子,还没等我回来你就要被自己憋死了。”

“啰嗦。”退烧药还没开始发挥作用,中原中也还是觉得有些冷,他忍不住又把被子裹紧了些。“要走就赶紧走你的,别影响我睡觉。”

太宰治揭开一个退热贴按在他的脑门上:“啊咧?中也这话这么听起来这么酸?难道说中也希望我一直陪着你吗?”说完这话,他利落的躲开中原中也病中仍然十分有杀伤力的飞踢,笑眯眯的冲他摆了摆手:“一直陪着中也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很恶心,我才不要做这种事呢。”他脚步轻快的走到门边,顶着中原中也投过来的杀人视线眨眨眼,“不过我在回来的时候如果心情好的话还是会给中也买一杯便利店的海鲜粥的,毕竟对于狗狗来说,喂食也是主人应尽的义务嘛。”

“那我就先出门啦~中也不要在我回来前死掉哦~”他说着飞快的代上卧室的门,成功的隔绝了中原中也扔过来的靠枕。

中原中也瞪着自己卧室的大门良久,低低的咒骂了一声,重新躺了回去。卧室里重新恢复了安静,中原中也感觉眼皮有些发沉,他自然是没指望太宰治会好心到推掉自己的约会来照顾一个生病的他,倒不如说太宰治能好心到给他准备退烧药就已经让他觉得有些意外了。中原中也觉得大概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少生病的缘故,这次意外的发烧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有些恶心的矫情起来。按理说他们这种刀尖上舔血的人,受伤是家常便饭,一个小小的发烧实在是不值得挂在嘴边上。只不过中原中也不能否认的是他有那么一瞬间是希望太宰治不要去赴这个约的。


但这可笑的挽留被他埋在心底,再如何经由酸涩的心脏鼓吹,也无法把这句话说出口。


这并不是嫉妒。

中原中也发热的头脑此刻却闪过这个清晰冷静的结论。

这并不是嫉妒这样肤浅又可笑的情绪。

他深知太宰治万花丛中过,但却从未有过为其中某一朵停留下片刻脚步的念头。他欣赏的目光或许是真心实意,信手拈来的情话美好动人,嘴角的笑意柔软温和。但是爱情从来都不是这样温软美好的东西。爱意包裹着蜜糖般甜蜜的柔软外壳,其实内里长满了黑色尖利的刺,和无法遏制的占有欲。

他清楚的意识到太宰治并没有爱上任何一个人,包括昨天酒吧里性感的尤物和现在正在和他约会的纯情少女。

他想,这并不是嫉妒。

这份心底的酸涩从来和嫉妒无关——他只是总会在不经意间,从这些女子的渴盼爱慕中,捡拾到自己因满溢无法见光的爱意而变得支离破碎的丑陋残影。

中原中也缓缓闭上眼睛,把自己又往被子里面缩了缩。


3


这场发烧来得突然去得也快。上午吃了药,中原中也盖上被子沉沉睡了一觉,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身上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头也不再昏昏沉沉的发疼。房间里仍旧是没有人的,只是床头柜上放了一碗早就凉透了的海鲜粥。中原中也撇撇嘴,身上因为吃药发汗而有些不舒服的黏腻感,他下床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推开卧室门,准备去洗一个澡。客厅里也是静悄悄的,太宰治应该是又出去了。中原中也给自己接了杯水,一口气喝了大半杯,喉咙里的干涩感缓解了大半。上午纠结的心情此刻随着身体的康复而挥之一空,总的来说中原中也从来不是自怨自艾的人,他决定今天趁着这意外得来的假期尾巴好好的出去玩一玩。

呆在屋子里为太宰那个混蛋的事情伤神简直太不符合他的人设,只要想一想就会让他觉得牙疼。

说走就走,中原中也兴冲冲的快速冲了个澡,站在镜子面前又吹又卷的大半个小时给自己鼓捣出来一个基本满意的造型,换上衣服一阵小飓风一样吹出了家门。说是出来玩,对于中原中也来说,这句话可以翻译成去酒吧找乐子。只不过他决定今天不去港口黑手党他经常去的那家,而是去一家没人认识他的新酒吧找找乐子。

泡吧属于成年人的浪漫。虽然今年还未成年,但是认为自己内里已经足够成熟的小黑手党自然也是十分偏爱这种成熟的浪漫。

震耳欲聋的鼓噪音乐,随意晃动身躯起舞的身影,头顶上撒下来的过于迷幻缤纷的光影。这种种,似乎都有着让人忘记进来之前一切现世烦恼的魔力。

中原中也托着腮坐在离吧台不远的一处卡座里,轻轻晃动着手中的罐装啤酒。他来之后就发现这家酒吧的红酒品质于他而言远不达标,所以他只点了冰啤,时不时喝上一大口,观察着喧闹的人群,修长的手指偶尔随着音乐轻轻的在桌子上点着节拍。

虽说他并没有引人注目的打算,甚至还低调的避开了灯光亮处的几个卡座,不过他令人惊艳的五官,被紧身裤紧紧包裹的修长的双腿,和那劲瘦的腰身还是很快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再加上这位脸上还一幅生人勿近的冰冷模样,反而让人越发的心痒。

周边人群的目光不断聚集过来,甚至有好几位开始整理造型蠢蠢欲动。

中原中也全然没有注意到这些,或者说他注意到了只是全然没有放在心上。他只是把啤酒倒到刚才从吧台拿过来的玻璃杯里,观察着里面细小的气泡不断的升腾起来,又很快消散。

酒精里有你所渴盼的全部。

中原中也忘了是听谁这么说过,当时听的时候也只是一笑而过,现在想起来,却后反劲的有些不以为然。

这句话通俗说起来就是“梦里什么都有”。可是中原中也在醉的再狠的时候,也没有以为过自己拥有太宰治。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断了中原中也的神游,他有些不耐烦的撩起眼皮,想要几句话打发走眼前的搭讪者,却撞进了一双和太宰治眸色极为相近的含着忐忑笑意的棕红色眸子。

眼前人大概是20岁出头的模样,虽然和太宰治那家伙眸色相近,但是其实长得并无相似之处,没有太宰治那种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让人甘愿赴死的惊艳感,但是总体来说是个长相干净,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帅哥。中原中也看了他几秒钟,扯起一边嘴角,露出了一个捎带邪气的笑容。“可以啊。”他对着因为自己的笑容而看的有些痴了的男人这样说道。

男人面上带着惊喜拉开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初次见面,我是矢岛雾。”

“中原中也。”

“中原先生看起来年龄很小呢,一开始我看到中原先生一个人喝酒还小小的吃惊了一下。”矢岛雾笑着说。

中原中也笑了笑,并没有因为自己真正年龄未成年而感到心虚,但是也没有就年龄这个话题过多讨论。矢岛雾也完全没有在意,很快就兴冲冲的另起了一个话题。矢岛比他本人给人的第一印象看起来要善谈的多,两人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中原中也喝了两罐啤酒,本来有些微醺,但是被夜风一吹,彻底的清醒过来。中原中也拒绝了矢岛要送他回去的提议,他和太宰治的住所地址是保密的,他们之前就有过约定双方都不会带人回来,这一点就算是太宰治也一直坚持的很好,所以他也不会为了一个今天刚认识的陌生人破例。矢岛显得有些小小的失望,但是很快他又提起精神,拿出自己的手机,带着小心翼翼的询问中原中也自己能不能够留他一个联系方式。

“有时间的话,再一起吃顿饭吧。”矢岛这样说道。

中原中也本来准备直接拒绝,但是在对上那双带着点期盼的棕红色眸子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一下,报上了自己的私人号码。


4


接到矢岛打过来的第一个电话是在一个星期以后。他和太宰治刚从东京结束任务,正在返回横滨的车上,中原中也的私人手机震动了起来。中原中也掏出来,屏幕上闪烁着“矢岛”的名字。

“矢岛是谁?怎么会有中也私人的手机号码?”太宰治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冷不丁的开口问道。中原中也吓了一跳,手机一个没拿稳直接按下了接通键。

“是中也君吗?我是矢岛,上周在酒吧的那个矢岛雾,还记得我吗?”矢岛带着明朗笑意的声音通过听筒传了过来,同时传入了并肩坐在车子后座的两个人的耳中。太宰治几乎是在对方开口说话的一瞬间就沉了脸色,看向中原中也的眼神变得有些意味深长。中原中也给他盯得有些不自在,但是现在也无暇顾及这些,他把手机举起来放到耳边,特意侧了半个身子背对着太宰治,对着话筒清了清嗓子:“唔……记得。”

“那真是太好啦,我这几天一直在加班,今天才腾出时间联系中也君,还以为中也君早就忘了我呐。”矢岛笑着说道,“那中也君一会儿有时间吗?有时间的话和我出来一起吃顿饭吧,”

中原中也看了看时间,又想了一下自己回去以后的安排,确认今天应该是没什么事情了,于是说道:“好吧,在哪里?”

这下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太宰治彻底黑了脸色。

中原中也刚挂了电话,一转头就对上一个浑身低气压的太宰治。他有些莫名其妙,这人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一转眼就又不对劲起来。

“你怎么了?”中原中也没忍住问道。

“没什么,”太宰治神情恹恹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轻敲着膝盖,“只是惊讶于中也突然有了男朋友而我却不知道这件事而已。”

“什么男朋友?”中原中也还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指的是矢岛,他下意识想要否认,但是在想到太宰治像是用谈论天气的口吻说出他有男朋友这件事的时候心里还是忍不住发酵出某名的情绪。

他突然就没有心情再否认什么了,太宰治误会了也好,没误会也好,本质来说他们的关系也不会因此发生任何改变。

“这跟你没关系吧,混蛋太宰。”他往下压了压自己的帽檐,遮挡住自己的眼睛,“说到底我们也没有必要什么都互相报备吧。”

“真是无情啊,中也,”太宰治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之前每个跟我有过暧昧的人我可是全部都告诉中也了啊。”

“那是因为你逢人就说吧。”想到太宰治那要拿纸记录下来几大张都不够用的丰富暧昧史,中原中也心里更不是滋味了,“随时随地都能开始分享自己的情感经历的人我才是理解不了啊。”

“说起来中也的男朋友其实真的让我很好奇啊,到底为什么会有人看上一个帽架啊?完全想不懂。”

“你别逼我动手啊,混蛋太宰。”

车子到了目的地,中原中也气冲冲的推开车门走了下去,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太宰治晦暗不明的眼神。


5


“如果自己的狗突然之间一声不响的有了新欢,这算不算是对主人的一种背叛呢?”

织田作闻言偏头看了一眼自己今日显得格外没有精神的年轻友人,端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想了一下开口说道:“你说的新欢是指什么?是有了新的伙伴的意思吗?”

“不是啊,织田作,”太宰治下巴抵在桌子上,伸着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按着酒杯里的球形冰块,“是自己的狗突然接受了别人的示好,现在和别的人打得火热,这样在那么说都是不对劲的吧?”

“唔……”织田作认真的想了想,“会不会是说明了作为主人的关心不够呢?所以才会对别人的示好有所反应?”

“织田先生……”坐在一旁喝着番茄汁的安吾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揉着额角开口说道:“我想太宰口中的狗和织田先生理解的绝对不一样……我想太宰说的狗应该是指代那位少年吧……”

“没有不一样,”太宰治敲了敲桌面,打断了安吾的话,“中也本来就是我的狗啊。”

“那位和他搭档的中原君。”安吾说完了剩下的半截话,带着一点调侃笑意的看着太宰治,“说起来,中原君今天晚上好像是和别人约会去了。”

话刚出口,今天晚上一直打不起精神的太宰治脸色似乎更黑了几分,织田作则是有些好奇的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毕竟是作为情报人员嘛,情报来源自然是广一些,”安吾笑着喝了一大口番茄汁,看着趴在桌子上装死的太宰治,笑意又加深了些,“不过这条情报可是中原君亲口告诉我的,我下午遇到他的时候他自己说的晚上有约会。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和太宰有约,今天在这里见到太宰才知道他是和别人有约了啊。”

“谁要和黏糊糊的小蛞蝓约会啊,”太宰治没好气的嘟囔,“平时一起出任务就已经够讨厌了,结束任务谁还要看中也那张脸啊。”

“那么,太宰你现在究竟是在不爽些什么呢?”安吾问道。

“也不能说是不爽,”太宰治抬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只是对于中也居然有男朋友了这个事情有些接受无能罢了。因为自己的狗在外面突然背着你谈起了恋爱,作为主人怎么也会有些摸不到头脑的吧。”

“我倒是觉得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啊,”织田作说,“那位少年长得一表人才,又是很有能力的人,怎么看都会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吧,开始谈恋爱也是正常。”

“你不明白啊,织田作。”太宰治长叹一口气,又重新趴回桌子上。

“在我看来事情倒是很简单,”安吾说道,“这大概就是太宰的占有欲在作祟啦。”

“安吾……”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和那位少年谈一谈会不会好一些?”织田作认真的建议道,“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之类的。”

“要是能那么坦诚的话,就不是太宰啦。”安吾笑道。

太宰治没再说话,只是安静的盯着自己面前杯中淡琥珀色的酒液,整个人似乎一下子沉淀了下来。他无法抑制自己去想象中原中也和别人对坐在一张桌子前愉快进餐的场景。中也应该会脱下自己的手套,露出修长好看的手,还会对另外一个陌生人露出笑意。他是知道的,中原中也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自己小小的虎牙尖,搭配上他生动的蓝眼睛,整个人会显得俏皮又可爱,总是让人会有想要吻下去的冲动。说到这里,他们已经在一起多久了?是不是已经接过吻,甚至于做过更深入的事情了?

太宰治的眸色完全暗了下来。现在这幅情态,叫人可以完全理解为什么他年仅17岁,就不但成为了黑手党的史上最年轻干部,而且还是让整个里世界闻风丧胆的存在。在黑手党里流传着一句话——“身为太宰治的敌人,本身最大的不幸就是成为了太宰治的敌人。”他身上流淌的血液似乎都是最纯粹的黑色,天生就适合当黑手党的人。

“太过分了,中也。”他低声呢喃道,声调不带一丝起伏,冰冷得像是在对重刑犯做最后宣判。

他像是下定了什么主意,掏出了自己的私人电话,按了最上面的一个号码,拨了出去。电话接通了,只响了两声,那边就传来了被挂断的提示音。

太宰治捏着手机的手一用力,手机机身传出来“咔嚓”一声脆响。他眼神晦暗的瞪着眼前的手机几秒,又拿出工作手机,拨通芥川龙之介的电话,下达了指示:“去给我查出来今天和中也一起吃饭的人的全部资料,越详细越好。”

芥川的效率一向很高,只过了大概大半个小时,资料就被传到了太宰治的手机上。太宰治顶着安吾揶揄的目光点开矢岛的资料,只几眼,嘴角就挂上了耐人寻味的笑意。


矢岛……吗……


6


时间回到现在。


“中也,动手吧。”

听到太宰治这句带着命令意味的话,中原中也却一反常态的没有第一时间干脆利落的动手,只是在扼住对方脖颈的手上又加了些力气,使得年轻男人面露痛苦神色,看向自己的棕红色眸子因为窒息缺氧而显得有些黯淡,嘴巴一张一合,说出口的话语都断断续续,但是仍然清晰的传入他面前两人的耳中——

“为什……么,中……也……”

话音未落,他看到对面那个一直垂着眼站在中原中也身侧,穿着精致的高定衬衫,把西装外套搭在胳膊上的少年第一次把目光轻轻巧巧的从中原中也那里移到他的身上,嘴角挂着不甚明显的笑意。他露出之前被深棕色的刘海半遮挡住的惊艳眉眼,同自己颜色相近的眼眸中带着丝毫不加掩饰的轻蔑和嘲讽。男人的后背都被自己的冷汗浸湿,现在衬衣湿乎乎的黏在身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他清楚的意识到,虽然现在中原中也架在自己颈边的刀刃可以轻而易举的夺取自己的性命,但是其实一旁的少年对他的杀意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看过来的眼神,那已经是在看一个死物的眼神了。

强烈的求生欲驱使他再次艰难的开口,他看向中原中也:“中……也,我……”他并没有能够把这句不算长的话说完,因为橘色发丝的少年松开了锁着他脖子的手,利落的用刀刃划开了他的喉管。大量的血喷薄而出,男人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微弱声响倒在了地上,很快就变成了一具新鲜的尸体。眼睛仍保持着生前睁开的状态,面上也没有太多痛苦神色,更多的只是茫然——这其实是一个长得颇为不错的男人。

中原中也拿出手帕,把自己刀刃上的血迹仔仔细细的擦拭干净,收回身上,然后把被男人的血弄脏的手套脱了下来,扔到了一旁的尸体身上。

昨晚这一切,他转过头看向正在一旁歪头环抱着手臂打量他的太宰治,微微皱了皱眉:“什么啊,这种恶心的眼神,是想要找茬吗?我现在心情不好,没心思跟你打架。”

“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太宰治仍是保持着歪头打量他的动作,眼睛微微睁大,有种令人脊背发凉的天真感,“我们的任务明明进行的很顺利啊。”他说罢,抬起手,从矢岛的尸体上衣内兜里找到了存着他们今天任务需要得到的情报的U盘,在中原中也面前晃了几下,细密的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阴翳,“还是说,中也的心情不好,和那边那个已经被中也亲手杀掉的矢岛君有关系呢?”

这位年仅十七岁的史上最年轻黑手党干部凑近他脸色阴沉的可怕的搭档,把他整个人都罩在自己的阴影里,眼神里带着近乎疯狂的执拗。

“你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吗,那个家伙就是上田集团的老总的私生子这件事。”中原中也眼神锐利的看着他,声音有些沙哑的问道。

“啊,是啊,”太宰治毫不否认,“而且来之前我就预想到今天我们想要的情报十有八九会在他身上,果然我还是没猜错啊。”

“所以你今天才会特意要我一起行动,我还在想这种级别的情报应该你一个人足以搞定了才对。”中原中也危险的眯起眼睛,“你就是为了让我亲手除掉这个人,才会这样安排的吧?”

太宰治喉咙间发出一声轻笑:“不错嘛,就算是中也,也不是全无脑子的体能笨蛋嘛,还是会自己思考的啊。”

“为什么要这么做?”中原中也闻言一反常态的没有动怒,神情反而平静了下来,“你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太宰?”

“目的……吗?”太宰治又贴近了中原中也一点,现在他们几乎足尖相抵,彼此的呼吸节奏都听得一清二楚,“这谁说得清呢,或许是因为考验看看中也会不会手下留情……或许是想要亲眼目睹中也杀掉自己的爱慕者时候会露出什么样的意外表情……”

中原中也古怪的笑了一声,仰起头来看着他,海水一般的眼睛熠熠发光:“太宰,你未免也太小瞧我了吧,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那个家伙接近我是别有用心,只不过我想看看他究竟打得什么主意罢了。作为黑手党的一员,这点警觉性我还是有的。”

“这我也知道哦,”太宰治伸出手,帮他把脸侧的发丝拨回到耳后,声音低到像是耳语,“第一次调这位矢岛先生的资料的时候,芥川就已经把你调过他的资料的事情告诉我了。”

“那你这个混蛋既然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今天搞这么一出又是什么意思?”

“知道是一回事,不爽是另外一回事啊,中也。”太宰治低下头,轻轻吻上他的耳垂,满意的看到上面几乎是一瞬间染上了霞色,“将计就计也好,逢场作戏也罢,只要我想到中也单独和那个男人出去,还顶着约会的名义,而且最不可饶恕的是居然挂断了我的电话……只要我想到这些,就让我想要冲他的尸体再开上10枪。”

“真是个可怕的变态。”中原中也瞪着他,眼睛里带着些微水光,整个耳根都红透了。

太宰治愉悦的笑了起来,一伸手就把自己小巧的搭档揽入怀中。他带着无限的柔情亲吻他橘色的发旋,一张嘴连嗓音都带上了沙哑:“是啊,我就是天底下第一号大变态,对于中也的独占欲强烈到惊人,恨不能把中也锁起来,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如果中也有一天真的爱上别人,我很有可能会跟中也同归于尽……”


“这样变态的爱,你敢要吗,中原大人?”


头顶的水晶灯折射着五颜六色的光,屋子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脚下厚重的地毯都被血污弄到看不清本来颜色。身边几步远躺着一具还带着余温的尸体,他们二人彼此的双手上都沾染着无数人的鲜血。中原中也放轻了呼吸,他的耳边传来太宰治有力的心跳声,只要一抬眼,就能看到自己这位搭档罕见的认真的脸。


中原中也笑了起来,灯光在他的眼睛里落下星星点点,如同洒满星子的银河。


“当然敢,为什么不敢要?”


他笑得风华绝代,神采飞扬。

评论(19)

热度(8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